深圳大鵬“斷頭路”變身景觀大道

2020年01月13日09:20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大鵬“斷頭路” 變身景觀大道

  1月12日,深圳大鵬新區延安路延長段市政工程貫通儀式舉行,市民翹首以盼的延安路延長段全線貫通。據悉,該項目屬於2019年大鵬新區民生實事項目、也是新區重點項目之一,全線貫通后將給大鵬市民的出行帶來極大便利。

  記者看到,昔日“斷頭路”變身為雙向四車道的景觀大道,路面平坦整潔,嶄新的路燈矗立在道路兩旁。作為葵涌中心區內的一條重要城市主干道,延安路延長段西起葵政路,東至現狀延安路,設計道路全長320米,沿線與葵新路、葵涌老街、福新路、福塘北路、福塘南路等道路相交。

  據了解,延安路線路全長約2.7公裡,位於葵涌中心區中部,道路呈東西走向,西起實施中的葵涌環城西路,與大鵬第二通道對接,東接設計中的葵涌環城東路與葵壩路對接,規劃紅線寬30米,設計車速為40公裡/小時。此前,為保証延安路升級改造工作順利實施,新區相關部門聯動配合,與轄區居民、商戶積極溝通,將沿線的葵涌市場整體遷移,拓寬路面。

  道路打通后,延安路延長段將成為葵涌中心區與壩光國際生物谷連接的東西向主干道,解決了中心城區多年來道路不通、交通不暢等問題,對完善該片區路網結構和市政基礎設施,全面提升整體城市品質和發展質量有著重要意義。

  同時,為了減少暴雨季節出現城市內澇積水,延安路延長段採用海綿城市設計理念。將通過下凹式綠地,人行道路面採用陶瓷透水磚鋪裝,自行車道採用新材料冷鋪裝高粘透水瀝青混凝土等措施,加強暴雨時排水量,減輕集中降雨季節排水系統的負擔。(記者 劉育鑾 通訊員 吳依妮)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