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寶安區六屆五次黨代會舉行

2020年01月14日13:43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1月14日,寶安區委書記姚任作工作報告。 陳董成 攝

1月14日,中國共產黨深圳市寶安區第六屆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召開。 陳董成 攝

  人民網深圳1月14日電(王星)1月14日,中國共產黨深圳市寶安區第六屆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召開。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在作工作報告時表示,2019年,寶安區委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打出行之有效的系列“組合拳”,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各項事業蓬勃發展,初步形成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和良好生態。

  姚任說,2019年,寶安區全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在完善現代化產業體系上邁出堅實步伐。

  數據顯示,2019年寶安區完成工業投資172.5億元,其中技改投資102.4億元,全市第一﹔先進制造業增加值佔規上工業增加值比重達到65.1%,比2018年提高2.3個百分點﹔全社會研發投入135億元,增長27.1%﹔新增國高企業800家以上,總數超過4800家,連續3年居全國區縣第二、廣東省第一﹔規上工業企業研發機構覆蓋率達45%﹔三種專利授權量3.32萬件,全市第一。

  姚任說,2019年,寶安區堅持規劃引領,高標准推動城市建設發展,改造修復管網455公裡,改造排水小區659個,整治小微水體374個、暗涵暗渠171公裡,消除總口120個。全區61條黑臭水體穩定消除黑臭,水污染治理取得關鍵性突破。

  “過去的一年,我們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穩定促和諧,全力推動基本公共服務增量提質。”姚任介紹,2019年寶安區九類民生支出393億元,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4.7%。建成學校4所,新增學位7700個,建成公辦幼兒園19所﹔籌集人才房和保障性住房1.6萬套、供應8915套﹔新增養老床位283張,優化公交線路50條。老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

  姚任提出,新的一年,寶安區要持續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同時,堅持高水平規劃、高標准建設、精細化管理城市,大力推進民主法治建設,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打造天藍地綠水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推動民生事業優質均衡發展,提升老百姓獲得感、幸福感。

  “2020年既是決勝期,也是攻堅期。”姚任表示,寶安區要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重大歷史機遇,全力以赴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全力以赴當好“五個率先”的先鋒樣板,確保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以優異成績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