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寶安區六屆人大五次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17日10:14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1月17日電(王星)1月16日,深圳市寶安區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召開。寶安區區長郭子平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郭子平表示,2019年,寶安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預計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6.8%,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2%,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7%,較好完成區六屆人大四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

  報告指出,2019年,總建筑面積、單體建筑面積世界之最的國際會展中心一期,在寶安建成啟用,“六縱十三橫”市政道路和五座橋梁同步建成。寶博會、智博會吸引53個國家和地區的786家企業、14萬人入場參展採購。佔地80.9萬、建面200萬平方米的“互聯網+”未來科技城落地,產業發展的新動能加速匯聚。

  與此同時,過去一年來,寶安區持續高強度投入、全流域治理、大兵團作戰,建成雨污管網4000公裡,61條黑臭水體、374個小微水體全面消黑,還清40年的污染欠賬。茅洲河共和村斷面高標准通過國家驗收,全河段水質恢復到地表五類水。

  根據報告,2019年,寶安區九類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393億元,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4.7%。投入2.48億元實施社區民生微實事,3187個惠民項目獲市民點贊。公辦幼兒園學位佔比從5.2%提升到33%。建成公辦學校4所、開工5所,新增學位7700個。新認定三級醫院2家,建成醫院1家,新建改造社康14家,新增床位380張。落實健康中國計劃,在新安海裕等7個社區開展健康社區試點。

  郭子平介紹,2020年,寶安區將全面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的戰略部署和要求,精心謀劃經濟發展、產業布局、環境改善等未來發展總綱,攜手前海、南山共同打造大灣區城市群標志性核心區。

  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全面鋪開、縱深推進的關鍵之年,是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的決勝之年。郭子平說,寶安區將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重大歷史機遇,全力以赴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全力以赴當好“五個率先”的先鋒樣板,確保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以優異成績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