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支持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

2020年01月19日08:5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支持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

  1月17日,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廣州勝利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廣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報告共作出28處重要修改。

  根據大會安排,22個代表團對《報告》進行了認真審議。審議中,文件簡報組的工作人員分別到各代表團聽取修改意見。從收集的情況看,代表們對《報告》給予充分肯定。大家認為,《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實“1+1+9”工作部署,主題鮮明、求真務實,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代表們表示贊同《報告》。

  代表們同時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見,大部分屬於內容增補和文字修改。經過認真研究,共採納了35條意見,比較重要的有28處。其中,在“支持深圳用足用好經濟特區立法權”前,加上“支持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將“支持深圳增加優質教育”改為“支持深圳建設文化強市,增加優質教育”﹔將“大力推進廣東交通強國建設試點”改為“大力推進省和深圳市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將“力爭開工深茂鐵路深江段、深南高鐵江肇段、深汕高鐵、揭陽疏港鐵路、瑞梅鐵路”改為“開工建設深茂鐵路深江段、深南高鐵江肇段、汕頭疏港鐵路,力爭開工深汕高鐵、揭陽疏港鐵路、瑞梅鐵路,加快推進汕頭至漳州高鐵、龍岩至梅州鐵路、廣中珠澳高鐵、潮州疏港鐵路、羅岑鐵路等前期工作”﹔將“推進蓮花山、獅子洋通道前期工作”改為“推進蓮花山通道、獅子洋通道、深汕第二高速、河惠汕高速等項目前期工作”﹔在“新建5G基站4.8萬個”后,加上“力爭實現地級以上市5G網絡覆蓋”﹔在“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后,加上“積極推進國家東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建設”。(駐穗記者 姚嘉莉)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