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新區葵豐社區啟用“雲慧眼”破解疲於奔波困局

2020年02月14日08:4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手機APP+分類微信群”實現轄區實時管控

  經過3天的運行,“雲慧眼”智慧防疫系統在“城中村”疫情防控中發揮巨大作用。記者2月13日在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葵豐社區了解到,該社區安裝的“雲慧眼”智慧防疫系統,通過手機APP+分類微信群有機結合,實現對轄區內12個“城中村”、19個網格、11個卡點、14696間(套)出租屋實施動態管理。

  據了解,葵涌社區防控疫情力量包括區、街下派干部在內,總共有近70人,防控面積6.2平方公裡,防控人口18000余人。社區范圍內有65個進出口,12個“城中村”、5個花園小區、21家企業、400余個三小場所。盡管轄區於2月3日完成了社區全部圍合,隻保留了11個檢查卡點,但防控力量依然嚴重不足,工作人員長期處於日夜奔波的疲憊狀態。

  葵豐社區第一書記雄建華介紹,系統最大的功效是精准應用前期排查防控成果,實現動態高效管理。社區“雲慧眼”系統包括供應商提供的一個智慧技術平台,12個視頻監控設備,若干個手機終端和19個網格微信群、2個重點人員微信群等。社區將前期排查的各類信息資料上傳技術平台,社區全部工作人員下載APP,通過“手機APP+微信分類群”的模式,實現資源共享、網上辦公和實時動態管理。

  在雄建華的手機上記者看到,包括11個卡點的實時動態監控視頻,全體工作人員的在崗情況,19個網格中14696間(套)出租屋的分布和租住人員的信息,1272名湖北籍人員、114名湖北返深人員分布情況,53戶(145人)隔離家庭每天視頻測量體溫的結果等等信息。

  葵豐社區黨委書記李建榮告訴記者,系統啟用后,除了卡點值守、物資供應外,大部分工作都是通過手機在網上完成。以前,分管卡點的社區領導,每天從上午9時到夜間11時,最少要到11個卡點檢查6次,每次需要一個半小時。現在打開手機,卡點的情況一目了然,發現“熟人不測體溫、轎車漏檢后備箱”等問題隨時糾正,還可以在事后回放錄像。無論人在哪裡,需要開會解決的問題在手機上就能完成。 (記者 張連城)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