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新區完成居家隔離人員採樣檢測

2020年02月18日08:3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完成居家隔離人員採樣檢測 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2月17日,記者從深圳大鵬新區公共衛生管理服務中心獲悉,經過5天的緊張工作,新區於2月16日完成了所有存量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樣本採集,並已送至符合條件的實驗室集中檢測,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根據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新區公共衛生管理服務中心2月12日發布《大鵬新區將對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全面實施“新冠”核酸檢測》通知,並啟動所有存量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據了解,新區公共衛生管理服務中心共安排6組採樣人員,上門採集樣本。此次檢測採樣的目的是盡早篩查出潛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減少社區傳播風險,為社區防控進行“排雷”。

  據該中心負責人介紹,目前,新區公共衛生管理服務中心正加大防控力度,繼續對轄區增量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病毒核酸採樣檢測。同時,協助新區住建部門對建筑工地進行疫情防控技術指導,規范人員健康管理,保障有序復工。(記者 張連城)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