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新區率先投放10萬張“食安封簽” 給外賣加上“安全鎖”守護舌尖安全

2020年02月24日15:20  來源:深圳新聞網
 
原標題:大鵬新區率先投放10萬張"食安封簽"給外賣加上“安全鎖”守護舌尖安全

大鵬新區在全市率先制作投放10萬“食安封簽”

  2月23日,大鵬新區在全市率先投入啟用10萬張“食安封簽”,有效地避免配送過程交叉污染。

  “食安封簽”即商家出餐時使用統一的封簽密封外賣包裝,確保騎手從取餐到配送至消費者手上全過程,外賣包裝的完好無損。首批制作的“食安封簽”採用安全環保材質印制,封簽上標示有市場監管部門卡通形象和消費提醒,免費發放至已復工復產的外賣餐飲服務單位,鼓勵餐飲服務單位落實“一餐一封簽”,確保外賣餐品配送“最后一公裡”安全。

給外賣加上“安全鎖”

  據悉,“推行‘食安封簽’制度,守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被納入2020年大鵬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重點工作。根據相關部署結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大鵬監管局多舉措全方位保障舌尖上的食品安全:制定餐飲服務單位疫情防控告知書和復工復產指南,逐一上門指導復工餐飲單位正確開展防疫工作﹔嚴厲打擊宰殺活禽及經營銷售野生動物違法違規行為﹔加大“菜籃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抽檢力度,實現轄區農貿市場及商超每日抽檢全覆蓋﹔規范網絡餐飲經營秩序,督促第三方外賣平台落實騎手的健康監測、配送餐箱及車輛的消毒等要求,倡議餐飲單位設立“外賣取餐區”,實現“無接觸”取餐送餐外賣配送行為,推廣外賣“安心卡”,記錄菜品制作人、裝餐人員以及送餐騎手的體溫檢測記錄,“一安心卡一封簽”與餐食同步配送,外賣上一道“雙保險”,全面防范食品安全風險,確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兩手抓、兩不誤。(見圳客戶端、深圳新聞網記者 古亮宇 通訊員 黃婷 報道)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