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規劃建設高科技農業示范區

2020年04月08日08:3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龍崗規劃建設高科技農業示范區

  記者4月7日從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深圳在全市已劃定6個試點片區,將創新高度城市化地區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利用模式。目前,深圳第一個田園綜合體項目正在龍崗區同樂社區有序推進。

  2018年5月,《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龍崗區人民政府共同推進規劃國土管理改革與實踐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在全市打響了規劃國土改革的“第一槍”,委、區合作的范疇包括城市規劃及城市設計、土地管理、土地整備、違建查處、田園綜合體建設、生態線管理等6個方面。此后,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在全市劃定了6個試點片區,探索現代都市田園保護利用新模式,推動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的保護利用,其中包括龍崗區同樂街道的田園綜合體建設項目。

  作為試點先鋒,龍崗區編制了都市田園詳細規劃。該規劃提出,堅持農地農用、以發展現代化高科技農業為主、以體驗農業為輔,試點打造“耕地管控最嚴、耕地質量最優、耕地利用最好”的高新農業科技轉化示范區。

  目前,該規劃正向社會廣泛征求意見。下一步,龍崗區政府將成立試點工作領導小組,集合各部門資源與優質農業運營企業進行對接,通過公開招投標等方式確定專業化實施主體,規模化運營都市田園項目內耕地、園地、林地等各類用地,保障該項目的實施和有效運營,打造深圳都市田園新名片。(記者 秦綺蔚)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