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家深圳企業機構結對幫扶廣西貧困村

2020年04月19日08:5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63家深圳企業機構結對幫扶廣西貧困村

  記者從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獲悉,為助力廣西47個國家挂牌督戰村脫貧,攻克最難啃的“硬骨頭”,該工作組創新機制,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幫扶。截至目前,已有騰訊公司、中國平安和深圳市質量協會等63家深圳企業機構主動請纓,結對幫扶挂牌督戰貧困村,助力脫貧攻堅。

  據了解,騰訊公司將與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崇村結對幫扶。經與大崇村駐村工作隊協商,騰訊計劃依托“為村”平台,在產業扶貧、教育扶貧、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治理等方面開展系統性幫扶,力爭9月底前取得減貧帶貧成效。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准備與河池市羅城縣新安村結對,將為該村提供基礎設施、危房改造、水利灌溉、產業發展等方面的支持。

  深圳市質量協會倡議發起建立“深圳市社會組織廣西扶貧聯盟”,會同深圳市中小企業聯誼會、深圳市工藝禮品行業協會等10家社會組織,與廣西百色市凌雲縣后龍村和陶化村以及河池市都安縣大興鎮古朝村等8個貧困村結對。各社會組織將動員各自在不同行業的帶動力,形成整體合力,從資金、技術、產業、消費等方面加強幫扶。

  據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脫貧攻堅任務時間緊、任務重。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依托后方支持,組織一定實力的企業或社會組織,實現“一對一”或“多對一”結對幫扶,圍繞發展優勢產業、促進人員就業、銷售扶貧產品等方面,助力貧困村摘帽。(記者 石義勝 林捷興)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