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體育考試方案公布 6月10日至6月25日舉行

2020年04月30日08:4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我市中考體育考試方案公布

  4月29日,深圳市教育局發布《深圳市2020年初中畢業生升學體育考試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根據省教育廳的有關要求,今年深圳市中考體育考試有所調整,不再採取“1個必考科目加1個選考科目”的方式,而是將原有的必考項目和選考項目全部納入考試項目庫,由學生在考試項目庫中自行選擇任意兩個不同的項目參加考試。

  《方案》指出,根據《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切實做好2020年初中畢業生升學體育考試工作的通知》“分值保持不變”“調整統一測試項目”的要求,結合深圳實際,將我市原有的必考項目和選考項目全部納入考試項目庫。考試項目庫包括:200米跑、中長跑(女生800米和男生1000米)、立定跳遠、一分鐘仰臥起坐(女生)、引體向上(男生)、投擲實心球、一分鐘跳繩、籃球半場來回運球上籃、100米游泳(不限泳姿)。採取“選考兩項”的方式,由考生在考試項目庫中自行選擇任意兩個不同的項目參加考試。至於考試項目的規則及評分標准,執行廣東省2020年初中畢業生升學體育考試評分標准。

  根據《方案》,今年體育中考安排在6月10日至6月25日,其中游泳考試時間另行通知。全市設福田、羅湖、南山、鹽田、寶安、龍崗、光明、坪山、龍華、大鵬等10個考區(市屬學校按學校所屬區域劃歸相應考區),由各考區選定符合要求的考點。成績(總分)取選考兩項的考試成績得分的平均分,平均分超過100分的按100分計﹔考試成績按0.3的權重(30分)計入其中考考試總成績。(首席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