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農場偷吃雞鴨被抓放歸大自然

2020年05月14日08:4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蟒蛇農場偷吃雞鴨被抓放歸大自然

  這條大蟒蛇是緬甸蟒,重11公斤,長3到4米。

  蟒蛇被帶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放生。

  5月10日,深圳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森林消防中隊收到警情,一位“硬核”市民抓住一條11公斤重的蟒蛇。據這位市民介紹,這條蟒蛇是“慣犯”,兩年來總是時不時到農場偷吃雞鴨,已有十幾隻。9日晚,市民又發現蟒蛇光顧,一氣之下將它網住,“扭送”森林消防中隊。

  市民於先生住在大鵬新區豐新村,在那裡經營一家農場,種菜養雞鴨。9日晚10點多,他聽到農場裡的小狗狂吠,趕忙前往察看,發現一條大蟒蛇盤踞在雞鴨棚內,高抬著頭看著自己,肚子脹脹的。於先生發現,一隻鴨子已被蟒蛇吞食進肚。

  其實,於先生和這條蟒蛇“相識已久”。於先生告訴記者,兩年前,這條蟒蛇就曾到他的農場偷吃雞鴨。於先生知道,蟒蛇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便放任它吃完離去。沒想到兩年間,蟒蛇多次光顧,前后吃掉了十幾隻雞鴨。

  今年受疫情影響,於先生的養殖規模大幅降低,見蟒蛇又吃掉雞鴨,頗為心疼,“這樣下去,我的雞鴨都要被吃完了。”一氣之下,於先生拿網網住蟒蛇,將其放進桶中,“扭送”到森林消防中隊。

  南澳森林消防中隊班長張德文表示,這條大蟒蛇是緬甸蟒,重11公斤,長3到4米。目前,蟒蛇已被帶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放生。(記者 曾逸敏)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