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院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清零

2020年05月21日17:53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5月21日電(王星)5月21日,當前在深圳住院治療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出院,深圳確診患者清零。

  該名確診患者29歲,因發熱三天,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4月27日凌晨入住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患者較肥胖,體重達220多斤,身體質量指數(BMI)36,有糖尿病和可疑的高血壓病史。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靜介紹,該患者入院后持續發熱,最高體溫達到40℃,病程進展迅速,很快發展為危重型,5月4日上了無創呼吸機。

  “我們此前已經救治461例確診患者,總結了很多治療經驗都用在這名患者身上。在病程的第5—8天,嚴密監測,及早干預,避免向更嚴重的病情進展。”袁靜說,“我們在抗病毒治療的基礎上,該患者轉為重症的頭一天就給他用了恢復期血漿特異性抗體,並及時採用一些綜合治療的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深圳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62例,其中境內確診423例,境外輸入39例,累計出院459例,死亡3例,實現在院確診患者、無症狀感染者全部出院清零。未發生醫務人員院內感染和醫院聚集性疫情。

  在確診患者救治上,深圳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模式,將所有確診患者集中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救治,並累計選派130名醫護人員入駐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支援。

  此外,深圳市衛健委積極調配N95口罩、防護服、醫用口罩、ECMO機、呼吸機等醫用物資和設備,全面保障救治物資。與此同時,深圳還成立市級重症專家組,做好危重型、重型病例的集中救治和管理。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