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鵬新區發出倡議:爭做綠色家園的守護者

2020年06月05日11:21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5日電(王星)6月5日是第49個世界環境日。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管委會主任劉廣陽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大市民游客爭做生態文明的宣傳者、綠色家園的守護者和文明生活的踐行者。倡議書內容如下:

倡議書

新區廣大市民、游客朋友們: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公平的公共產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鵬新區作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牢固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PM2.5年均濃度降至20.4微克/立方米,近岸海域動態保持國家Ⅰ類水質,生態環境狀況指數(EI)連續五年在廣東省127個縣級評價單元中保持第一,榮登“中國最美縣域”榜單,全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生態共同體,讓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成為新區最鮮明的底色、最寶貴的資源、最亮麗的形象,“綠水青山”逐漸成為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永續動力。

  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美麗中國,你我共享﹔美麗中國,更需要你我共建。愛護環境,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共同參與﹔藍天綠地碧水,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付出。為此,我們真誠地呼吁大家積極行動起來。在第49個“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爭做生態文明的宣傳者。主動宣傳生態文明理念,牢固樹立環境保護意識,把綠色發展理念和環境保護知識傳遞給親人、朋友、同事和社會各界人士,最大限度凝聚共識,努力營造“同呼吸、共擔當、齊參與”的社會輿論氛圍,匯聚生態文明建設的磅礡力量。

  二、爭做綠色家園的守護者。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用實際行動積極參加環保公益活動,大力倡導低碳生活、綠色消費,自覺遵守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減少廢氣排放,爭當保護生態環境的忠誠衛士,用點滴努力去全力呵護我們共同的綠色家園。

  三、爭做文明生活的踐行者。文明行為,從我做起,不亂涂亂畫,不隨地吐痰,不吃野生動物,呵護花草樹木,保護珍稀物種,提倡綠色出行,垃圾分類投放,通過一個個小習慣的改變,感受你我為環境帶來的變化,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創社會新風尚。

  奮戰當下,行勝於言。綠水青山是最好的資源,生態環保是最大的民生。讓我們同心協力,攜手保護生態,共謀綠色發展,共享大鵬更好的生態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

 

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 楊 軍

大鵬新區管委會主任 劉廣陽

2020年6月5日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