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半島2020珊瑚調查啟動

2020年06月09日16:37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9日電(王星、劉淞菱)在第十二個“世界海洋日”到來之際,6月8日,“2020世界海洋日共繪大鵬珊瑚地圖——大鵬半島2020珊瑚調查啟動儀式”在深圳市大鵬新區舉行。

  目前,被譽為海洋中的“熱帶雨林”的珊瑚礁面臨嚴重退化問題。大鵬新區與社會組織“潛愛大鵬”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在監測和維護珊瑚礁生物多樣性之余,宣導珊瑚保育理念,改善公眾對待海洋的方式,從而為珊瑚礁恢復創造有利條件。

  近年來,大鵬新區不斷加強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積極探索海洋資源管理新機制,成功獲評國家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等稱號。隨著海洋產業集聚化發展態勢逐步呈現,新區必將加快建成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

   “海洋是大鵬最豐富、最寶貴的資源。保護海洋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大鵬將繼續組織好污染防治、珊瑚保育等工作,推動海洋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希望更多社會組織和廣大市民參與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凝聚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的強大合力。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