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新區到2025年將籌集安置房10811套

2020年06月14日11:22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到2025年籌集安置房10811套

  記者6月13日從深圳市大鵬新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獲悉,新區土地整備安置房用地(01-03、01-10地塊)土地整備規劃研究經市城市規劃委員會法定圖則委員會審議通過。用地調整地塊建筑限高及規整用地形狀滿足約7萬平方米的安置需求﹔並將配建27班九年一貫制學校,實現片區小初學位供需平衡。

  同時,新區將大力推進大鵬08-27,南澳01-03、東涌水庫安置房二期3個項目﹔加快推進5個安置地塊預選址工作﹔利用城市更新項目建設用地落實安置房源,力爭到2023年籌集安置房1712套,力爭到2025年籌集安置房10811套。

  據了解,近年來,新區加快推進多條生態河道綜合治理,各市政道路等工程建設,產生了較大拆遷安置需求,但現有安置房較少,不能滿足新區剩余安置需求。為此,新區優先採用“原街道安置”的方式進行拆遷安置。

  據統計,目前南澳辦事處片區已產生7萬平方米安置需求無法解決,本著土地集約節約利用的原則,新區採用集中安置的方式解決南澳辦事處5個項目的安置需求。

  2018年展開安置用地選址工作,初步選定“南澳中心區”圖則01-03地塊。日前,相關規劃研究審議通過,意義重大。因為其初步兌現了新區對南澳半天雲村的拆遷安置承諾,解決了河流、交通等公共配套項目的安置需求,建成后將提供約7萬平方米的安置房建筑面積,並為片區提供27班的學位。(記者 張妍)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