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率先實現5G網絡全覆蓋

2020年06月23日08:40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龍崗率先實現 5G網絡全覆蓋

  龍崗區已建成的一處5G基站。

  6月22日,記者從深圳市龍崗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了解到,截至6月22日,龍崗區已建成5G宏基站7139個,以100%的完成率在全市率先實現全區5G信號覆蓋,比深圳全市計劃提前了38天。

  公開資料顯示,深圳市將於7月底完成5G網絡全覆蓋,而龍崗將任務提前到了6月底。據了解龍崗轄區面積佔全市不到16%(含深汕特別合作區),5G基站建設總量卻佔到了全市的近22%,建設密度處於領先水平,已覆蓋全區11個街道和111個社區及其居民小組,涵蓋了花園小區、城中村、工業園區、商業場所、政府物業、高速公路等幾乎所有社會單元,“5G手機信號滿格”會是市民最直接和飽滿的獲得感。

  龍崗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負責人告訴記者,包括宏基站、微小站、室內站在內,龍崗5G基站建設規劃總數達9984個,將於6月底完成全部建設任務。5G網絡建設是按照宏基站連續覆蓋的原則進行網絡規劃的,龍崗區完成5G宏基站建設標志著5G信號區域全覆蓋已經實現,接下來將與微小站、室內站等配合組網,完成更精准和高質量的覆蓋。(記者 畢國學 潘文婷 文/圖)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