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建成5G宏基站7139個 率先實現區域信號全覆蓋

2020年06月23日09:2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23日電(王星)截至6月22日,深圳市龍崗區已建成5G宏基站7139個,以100%的完成率,在深圳率先實現全區5G信號覆蓋,比深圳全市計劃提前38天。

  根據規劃,龍崗區5G基站建設規劃總數為9984個,包括宏基站、微小站、室內站等。5G宏基站的建設完成,標志著5G信號已覆蓋龍崗全區11個街道和111個社區及其居民小組,涵蓋花園小區、城中村、工業園區、商業場所、政府物業、高速公路等幾乎所有社會單元。

  龍崗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龍崗轄區面積佔全市不到16%(含深汕特別合作區),5G基站建設總量卻佔到全市的近22%,建設密度處於領先水平。接下來,龍崗區將通過宏基站與微小站、室內站等配合組網,實現5G信號更精准和高質量的覆蓋。

  據了解,6月底,龍崗區將舉辦“5G新賦能 引領新時代——龍崗區5G網絡高質量全覆蓋暨全景展示體驗活動”。屆時,活動將全方位展示龍崗區5G發展情況,現場測試5G網速,體驗雲游戲、雲VR、5G無人機、戶外巡邏機器人等5G應用。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