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羅湖啟動“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 募集善款1841萬元

2020年06月30日20:16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30日電(王星)6月30日是“廣東扶貧濟困日”。當天,深圳市羅湖區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慈善愛心捐贈活動。截至下午5時,活動共募集善款1841.860871萬元。

       在活動主會場,羅湖區委書記羅育德宣布活動正式啟動。羅湖區愛心企業寶能控股(中國)有限公司認捐1000萬元支持扶貧濟困事業,明昇集團捐贈1088萬元(該款項不納入本次活動統計)支持羅湖教育事業發展。羅湖區區長劉智勇接受捐贈支票,並向兩家企業代表贈送紀念牌匾。

  當天,除活動主會場外,羅湖的10個街道辦事處也同步啟動社區扶貧募捐活動。截至下午5時,各街道共募集捐款14.5253萬元。

  與此同時,今年羅湖繼續開通“微信掃碼捐”渠道。廣大愛心人士可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方式,便捷選擇1元、6.3元、63元、630元或輸入其他金額進行愛心捐贈,幫助羅湖定點幫扶陸豐市、廣西隆林、西林的貧困人口走出困境,渡過難關。

  據了解,自2010年首個“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以來,羅湖區每年都會舉辦“廣東扶貧濟困日”啟動儀式和社區募捐等系列活動,形成了政府主導、各方支持、社會參與、全民關注的濃厚氛圍。

  數據顯示,十年來,羅湖區愛心企業家、愛心人士和廣大社區居民積極響應,募集“廣東扶貧濟困日”專款超過7000萬元(僅統計通過區慈善會募集的善款),在脫貧攻堅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