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出台供給側改革三年行動計劃

2020年07月04日10:3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龍崗出台供給側改革三年行動計劃

  7月2日,深圳龍崗出台了該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行動計劃,明確未來三年龍崗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31個重點任務與政策措施,提出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的目標。

  根據行動計劃的安排,在積極培育新動能,加快構建高質量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方面,龍崗區將著力在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新興產業集聚化規模化發展、主導產業鏈條協同發展、提升現代服務業發展能級、打造產學研一體化創新綜合生態環境、強化高層次人才供給保障等六個方面持續發力,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

  在加快構筑新勢能,全面激發轉型發展內生動力方面,主要著力在城市空間統籌規劃、重點區域核心引擎驅動、城市土地集約利用、產城融合發展、城市公共基礎設施規劃高質量發展、城市公共安全可靠應急管理、優質高效政府管理和服務、新型企業精准服務等八個方面持續發力。

  在推進消費擴容提質,進一步激活市場消費潛力方面,主要在大力優化消費市場供給,推動文化體育旅游休閑消費升級,加快構建“互聯網+”消費生態體系等三個方面持續發力。 在著力優化存量結構,防范化解經濟運行重大風險方面,著力在維護金融市場秩序穩定、推動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有序推進低端落后產能清理轉型等三個方面持續發力。

  在切實降低企業成本,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發展水平方面,著力在降低企業稅費成本、拓展企業融資渠道、加大財政資金扶持、加強公共就業服務等四個方面精准發力。

  在精准補齊民生短板,持續增強城市公共服務供給質量方面,著力在交通、教育、衛生、文體、社會保障、水環境治理、生態保障等七個方面持續發力。(記者 任琦 通訊員 王晶晶)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