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羅湖船步街片區棚改實現“三個99.7%”

2020年07月13日13:58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業主帶齊資料到場簽約。

業主在合同上簽名。

  人民網深圳7月13日電(王星)“是你們感動了我,我相信你們,現在就簽約。”7月10日深夜,隨著最后一位業主在合同上簽下姓名,深圳羅湖船步街片區棚改項目在啟動的15天內,簽約戶數、套數和面積便達到“三個99.7%”,刷新深圳老舊住宅小區棚改速度的“新紀錄”。

  船步街片區棚改項目位於羅湖區南湖街道,佔地面積超10萬平方米,建筑面積超20萬平方米,房屋1900多套,涉及權利主體1700余戶,居住人口7300多人,是深圳老舊住宅小區棚改涉及小區數量最多的項目。

  據介紹,一般的棚改項目為單一小區,而船步街項目包括海關三院、商檢大院等17個小區,業主既有內地居民,也有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涉及的房屋大多為早期單位分配的福利房,問題眾多。

  “在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的情況下,船步街片區棚改項目用時半年便完成前期准備工作。”南湖街道黨工委書記、船步街片區棚改現場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陳明偉介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湖街道辦事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棚改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5月以來,船步街片區棚改現場指揮部開展棚改補償標准(草案)、項目概念規劃公示,通過現場、微信、電話等渠道,累計接待業主咨詢1441人次,收集業主反饋意見5178條,並於6月10日正式公布棚改搬遷補償安置方案。

  8天簽約95%、10天簽約96%、15天簽約99.7%......這一組組數字背后,離不開每一位棚改人的艱辛付出。

  陳明偉表示,項目啟動以來,工作人員不僅經常要加班至凌晨三四點,還得日晒雨淋在小區穿梭走訪、24小時在線回應業主訴求。“正是這種‘敢擔當、善作為、講奉獻、論實績’的羅湖棚改精神,讓我們獲得廣大群眾的支持,共同刷新深圳老舊住宅小區棚改速度。”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