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驗中心啟用

2020年07月22日09:24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用高科技生動詮釋核心價值觀

  7月21日下午,位於深圳龍崗區文化中心的龍崗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驗中心正式啟用。同時,體驗中心也將加挂龍崗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實踐基地的牌子,這標志著龍崗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和傳播邁上新台階。

  據悉,龍崗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驗中心位於龍崗區文化中心負一樓,共有兩層,分為10大板塊、13個展項,一層分為“學習·理論自信”“熱愛·我的祖國”“傳承·指尖書韻”“培育·信念之樹”四個板塊,二層分為“低碳·綠色出行”“翱翔·鵬城覽勝”“環保·分類高手”“守禮·文明交通”“大美·龍崗畫卷”“龍崗文明行”六個板塊。記者現場對“低碳·綠色出行”板塊進行體驗,記者坐上自行車,就可以在面前的大屏幕上對“吉華三聯綠道”“園山風景區”“鶴湖新居”等龍崗著名景點進行選擇,隨后,眼前就是一條熟悉的騎行通道,在現場記者親身感受到了龍崗人文環境和自然風景帶來的視覺愉悅。

  據介紹,體驗中心通過可問答、可觸摸、可體驗的全數字化交互式技術生動展現、宣傳和詮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使其成為引領思想認識、傳播黨的好聲音、培育文明新風、傳承優秀文化的新陣地,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為龍崗人民的精神追求、外化為人們的自覺行動。同時,中心旨在通過探索以文化滋養文明、以科技助推文明、以傳播弘揚文明的嶄新路徑,努力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居民教育全過程。(記者 潘文婷)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