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今年計劃招收6750名本科生

2020年07月26日09:57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大今年計劃招收6750名本科生

  7月25日,深圳大學舉行“線上校園開放日”活動,校長訪談、校友分享、招生政策和填報志願指南解析、參觀校園等環節精彩紛呈。截至17︰30直播結束,吸引了678萬人次“雲游”深大。

  記者獲悉,2020年深大面向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本科生6750人。在省內將分為提前批和本科批2個批次錄取,其中,深大師范類專業和護理學專業在廣東省列提前批,護理學專業按單獨代碼60590招生,入校后不允許轉專業。

  據介紹,今年,深大將在廣東省外增加40人招生計劃。此外,還新增金融科技、機器人工程、學前教育(師范)3個招生專業,以滿足大灣區相關產業發展需求﹔並增加了軟件工程(騰班)、心理學(師范)2個專業方向。同時,為擴大部分優勢特色學院專業和緊缺人才專業,深大醫學部將擴招40人,其中,臨床醫學專業招生計劃增加30人﹔計算機與軟件學院擴招30人,新增的軟件工程(騰班)專業方向招生計劃為40人﹔經濟學院則將縮減招生計劃。

  開放日活動中,深大獎學金等計劃也吸引了不少關注。據介紹,深大每年都有約1/4學生可以通過優異的學業和綜合表現,獲得國家、學校和相關校友、企業設立的獎學金。2018-2019學年,深大發放本科生獎助學金總額超過5000萬元,單項獎學金高達5萬元/人﹔為幫扶經濟困難學生,深大還設置了近3000個勤工助學崗位,發放酬金超1600萬元。另外,深大從2017年起設立“拔尖創新人才”培優計劃獎勵方案﹔今年還新設學科獎學金獎勵方案,以鼓勵更多優秀考生報讀基礎學科和新興學科專業。(記者 李麗 實習生 陳子茵)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