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個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挂牌

2020年07月29日10:5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我市首個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挂牌

  7月28日,華為-龍崗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在龍崗挂牌。這是深圳市首個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

  工業互聯網作為新工業革命的關鍵支撐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是產業創新的重要驅動力。龍崗作為深圳的制造業強區、創新高地,ICT(信息通信技術)在全國均處於領頭地位,具備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扎實基礎和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龍崗區此前已與華為簽訂《龍崗區工業互聯網和鯤鵬生態合作協議》,強強攜手,全面落實鯤鵬計算產業生態體系在龍崗的規劃布局建設,推動新興技術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此次華為-龍崗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的落地,是落實該協議的重要舉措,也是華為與龍崗區在數字化轉型和產業創新應用合作上的重要裡程碑。

  龍崗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未來5年,該區將投入3億-4億元與華為共建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開展工業企業智能制造轉型計劃和中小企業上雲計劃,推進龍崗區160家工業企業積極投入數字化轉型,打造智能制造標杆企業,推進2000家中小企業上雲轉型。(記者 任琦 通訊員 蔡葭霖)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