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少年以校園文學書系致敬特區成立40周年

2020年07月29日23:05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7月29日電(肖錕)7月28日,《致青春·中國青少年成長書系(深圳卷)》暨科幻小說卷出版座談會在深圳市福田區舉行。

  據了解,《致青春·中國青少年成長書系(深圳卷)》共有28部作品,涵蓋文化散文、文學評論、科幻小說、成長小說、動物文學等文學品種。據介紹,這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以來最大的校園文學出版工程,也是深圳少年獻給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的一份特別禮物。

  座談會上,《致青春·中國青少年成長書系(深圳卷)》及科幻小說卷作者代表15人先后分享寫作心得。

  知識出版社總編輯李默耘表示,《致青春·中國青少年成長書系(深圳卷)》及科幻小說卷是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背景下,學校文學教育、科技教育先行示范的重要成果。

  由於目前國內以青少年為寫作主體或閱讀主題的“科幻文學”作品獎項尚屬空白,李默耘透露,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知識出版社正在論証與深圳市及福田區共同設立全國性校園文學大獎,特別是少年科幻文學獎的可能性。

  福田區教育工委書記、福田區教育局局長、深圳市學生文聯執行主席田洪明表示,近年來,福田區涌現一大批科技教育特色學校、文學教育特色學校,這次推出的科幻小說就是福田區加強文學教育和科技教育的一大成果。“福田區將繼續加大科技創新教育和文學教育,為每一個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長平台。” 田洪明說。

  本次座談會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知識出版社、福田區教育局主辦,福田區教育科學研究院承辦。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