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評選揭曉

2020年08月02日09:1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評選揭曉

  2020年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獲獎名單日前揭曉。秦睿鵬、黃明睿、馮子帆等10人獲評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曾婧媛、黃梓洋等20人獲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提名獎。

  2020年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推舉活動由深圳市文明辦、市關工委、市教育局、團市委、市婦聯主辦,深圳青少年報社承辦,旨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幫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鍛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活動自6月啟動以來,共收到113所學校選送的158名學生的推薦材料。經過嚴格的復評,評選出40名“新時代好少年”候選人。為了進一步推進“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主辦方還對40名“新時代好少年”候選人進行了先進事跡展示和網絡投票,經評委評議選出10名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20名深圳市“新時代好少年”提名獎。

  秦睿鵬、黃明睿、馮子帆、陳俊鋒、李楚賢、雷紫涵、烏璟雯、孫行洲、楊芃芃、王簡獲評“新時代好少年”。其中,秦睿鵬擅長發明創造,已獲得4項國家專利﹔黃明睿入選數獨國家隊,並以初賽第一的成績參與《最強大腦》的錄制﹔馮子帆從小就在海上乘風破浪,11歲就取得帆船比賽優異成績﹔曾婧媛學習、才藝、公益三者相互促進,全面發展﹔雷紫涵已有7年的義工經歷﹔楊芃芃通過原創歌曲鼓舞大家共同戰疫……優秀少年們在各個領域表現突出,為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了榜樣。(記者 韓文嘉)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