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圖書館恢復正常開放時間 無需預約

2020年08月03日11:27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明起去深圳圖書館不用預約啦

  深圳圖書館主館舍。記者 馮明 攝

  8月4日起,深圳圖書館將正式恢復正常開放時間。此舉是根據深圳市疫情防控情況所做的進一步調整,以更好地滿足廣大市民朋友的閱讀需求。

  深圖恢復正常開放時間后,讀者進館將無需預約,但是達到“同時在館人數”上限后,將實施“出一進一”的動態管理。成人服務區同時在館人數上限為3000人,少兒服務區同時在館人數上限為300人。讀者可通過“深圳圖書館—圖書館之城”服務號、一樓北門口和少兒服務區顯示屏查看實時在館人數。

  深圳圖書館一直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及時調整服務,盡可能滿足讀者的閱讀文化需求。此前, 3月24日,深圳圖書館有序恢復開放,實行實名預約入館。5月12日,深圖又發布公告擴大場館開放區域,將預約名額由600人增至1000人,同時在館人數由300人增至1500人。而8月1日發布的公告,則再一次提高了同時在館人數上限。

  讀者需佩戴口罩,測體溫、查驗健康碼、持讀者証進館,聽從工作人員指引,無需預約,出館時也需持証登記。一、二、六樓均設有自助圖書殺菌機,讀者出館前可對所借文獻進行消殺處理。

  深圖主館舍

  一至四樓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9:00~21:00

  五至六樓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9:00~17:00

  深圖少兒服務區暑期

  (8月4日~8月31日)

  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10:00~18:00

  9月1日起

  周二至周五12:00~18:00

  周六、周日10:00~18:00 (記者 李福瑩)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