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推三宗地建高標准廠房

2020年08月04日08:31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龍崗推三宗地建高標准廠房

  8月3日,記者從深圳市龍崗區獲悉,該區在寶龍科技城首次推出了三宗用地,將用於建設高標准制造業用房,為高端制造企業提供優質的產業空間。入圍的9家企業中,從事半導體、機器人、新能源行業的就佔了8家,將有力加速片區的產業聚集發展,提升土地產出率。

  目前,該項目已納入龍崗區2020年重點項目,預計2022年底前交付使用,固定投資約7.9億元。

  設定准入門檻,引導高端制造企業在片區聚集,是龍崗區工信局和區城投集團響應區委區政府號召,聚焦高科技產業發展、拓寬招商領域、優化營商環境、堅持精准招商與聯動招商相結合的創新舉措。

  本次項目用地以行政劃撥的方式劃撥給龍崗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委托給龍崗城投集團負責投資、建設和運營,減免了土地出讓金,同時按照工業區塊線內廠房最高標准進行建設,使政府手中掌握了一批適用性強、成本較低的工業廠房,樹立產業空間建設導向,保障優質項目落戶。

  在遴選企業過程中,考慮到企業規模擴張需求和搬遷緊迫性,對於從事工業制造業、先進制造業、高端裝備制造業類企業給予優先考慮﹔位於龍崗城市更新、整備范圍內的企業優先考慮。

  此次項目合計佔地面積約3.8萬平方米,規劃擬建計容建筑面積約17.5萬平方米。根據工作推演和預排,項目力爭今年第三季度末開工建設。(記者 畢國學 通訊員 戴剛勇 王智玲)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