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音樂學院計劃8月開工建設 瞄准世界一流

2020年08月06日09:20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深圳音樂學院瞄准世界一流

  作為深圳市政府規劃建設的“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一,深圳音樂學院計劃於8月開工建設,將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創建運營。8月5日,記者從港中大(深圳)獲悉,深圳音樂學院的定位是一所國際化、創新型、世界一流的音樂藝術院校。本科將開設音樂表演、音樂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舞蹈表演等專業,研究生項目將在上述專業基礎上增設音樂科技、藝術管理、音樂治療和音樂社會學等專業。

  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主席、深圳音樂學院籌建辦代主任陳永華教授表示,深圳音樂學院將以培養學術和表演能力兼具的高端音樂人才為目標,創新音樂藝術人才培養模式,構建國際化音樂人才的本、碩、博培養體系,培養融會中西音樂文化的國際大師。除傳統型的音樂表演學科外,深圳音樂學院將開設音樂科技和音樂治療等特色學科,採用中英文雙語授課,同時提供其他語種如意大利語、德語和法語課程,以現代大學管理體制、國際認可的學術水准和教學模式,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深圳音樂學院將立足深圳、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對音樂藝術類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成功經驗,借鑒境內外一流院校先進的辦學理念,建設成為國際化、創新型、世界一流的音樂藝術類高等院校。它的建立將填補深圳在音樂藝術領域高等教育的空白,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領域的資源共享及人才交流。

  深圳音樂學院選址龍崗區國際大學園區內,緊鄰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區。項目總用地面積約7.3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2.97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暫定約17.5億元。按照此前的規劃,深圳音樂學院計劃將於2021年啟動招生,辦學初期,每年招收本科生200人、研究生30人、博士生10人。未來根據學院發展情況,逐步擴大招生規模,辦學規模達到1000人。(首席記者 吳吉 通訊員 馬明霞)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