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博”開拓博物館運營新業態

2020年08月06日16:06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8月6日,人民文博(北京)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召開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深圳8月6日電(王星、李申)8月6日,在2020年國際授權及衍生品(深圳)展覽會開幕之際,人民文博(北京)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人民文博”)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

  據了解,人民文博是全國首個以博物館運營管理和文博機構的運營管理為中心任務的機構,旨在為文化場館提供標准化、專業化、集約化的社會化運營服務,倡導有歷史感的、精致的生活方式。

  “博物館的高速發展給行業發展帶來更高的需求,需要更多專業人士參與博物館的多元化運營,所以人民文博應運而生。”人民文博副董事長徐俊鋒介紹,公司業務范圍是針對文化設施提供整體運營解決方案。

  徐俊鋒表示,人民文博希望通過標准化、專業化、集約化的社會化運營服務,打造文化運營新業態,讓文化賦能產業,從而讓人們享有全新的參觀體驗。同時,積極探索多元化的社會化運營方式,爭取成為文化場館社會化運營的服務標杆。

  作為此次授權展會中博物館行業領域唯一的參展商,人民文博的亮相,讓參會的被授權商看到在未來博物館社會化運營繁榮發展的局勢下,博物館IP授權將有更加多元的可能性。

  法蘭克福展覽公司(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溫婷看好博物館IP授權的發展前景。她認為,做好博物館文創工作,其中一個重要手段是通過授權,引進外部設計、產品開發及市場營銷力量,擴大博物館文創產品范圍。

  溫婷表示,未來將致力於加強與人民文博等博物館運營機構和廣大博物館單位的合作,充分利用法蘭克福展覽的豐富資源及商貿平台,為博物館文創事業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