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5項金融任務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20年08月07日11:0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85項金融任務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8月6日,記者從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獲悉,為扎實推進落實人民銀行總行等四部委發布的《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下稱《意見》),深圳聯合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銀保監局、深圳証監局制定了50條行動措施85項細分任務,並已正式印發實施。

  據梳理統計,《意見》的75項具體工作,已在深圳落地實施或試點的事項超過40項,比例達53%。隨后,經過深入調查研究,並力爭緊貼市場需求,深圳市制定了《深圳市貫徹落實<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行動方案》(下稱“深圳行動方案”),共50條行動措施,共85項細分任務。“深圳行動方案”緊緊圍繞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加強跨境金融交流與合作、打造一流市場化營商環境、提升金融風險防控水平4大目標,多措並舉促進大灣區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深化深港澳金融合作,推進深港澳金融市場和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一步提升深圳金融服務創新水平,切實防范跨境金融風險5個方面,既比照《意見》逐一對應,確保全覆蓋、無遺漏,又不囿於條文,立足深圳實際,結合先行示范區建設金融重點工作,助推深圳金融先行示范。(記者 沈勇)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