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涌濱海旅游度假區迎客

2020年08月08日10:2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西涌濱海旅游度假區昨起迎客

  8月7日,由深圳華僑城東部投資有限公司主辦的“乘風破浪 歡樂啟航”——西涌濱海旅游度假區開業儀式在西涌海濱浴場1號沙灘舉行。

  全長約4公裡的西涌海灘是深圳最長的海灘,也是《中國國家地理雜志》評選的中國最美八大海岸線之一“東西涌海岸線”的起點。2018年9月,西涌海灘遭受超強台風重創,破損嚴重。大鵬新區搶抓機遇,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以世界眼光、國際視野推進西涌片區災后整治提升。經過清理清拆、防護林生態修復、過渡期旅游服務設施配套建設等工作,對西涌海灘海岸線陸域一側120米范圍內進行環境品質提升,打造一條總面積16.6公頃的濱海休閑帶,建設一條貫穿沙灘的生態道路與5個主題花園形成的“一線五園”景觀帶。

  5月10日,華僑城深東集團進駐西涌后,著手對沙灘設施和環境進行提升。西涌項目組籌備人員日夜兼程,短短3個月內完成了整個海灘的燈光、廣播和監控系統全覆蓋,並已完成1、2號沙灘景觀綠化、道路修繕,管網、圍欄等修復工作。

  華僑城深東集團除了關注度假區本身的運營管理外,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西涌片區旅游度假,帶動整個西涌片區商戶與社區集體經濟的發展。

  華僑城深東集團負責人表示,集團在員工招聘時優先聘請本地村民擔任服務人員,參與保安、清潔、救生員及海上運營等項目,同時在餐飲、零售等項目上,也優先與大鵬本地優質商家合作。(記者 張連城)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