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頭古城改造進行中 預計八月底完工

2020年08月12日10:25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南頭古城改造進行中 南北街區預計八月底完工

  南頭古城是“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區”之一。8月11日下午,記者來到南頭古城看到,街道上搭建起高高的腳架,戴著安全帽與口罩的工人們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前提下,正抓緊施工,有序地推進南頭古城保護與利用項目建設工作。這座承載了近1700年歷史的古城正在迎來自己的“高光時刻”。

  近年來,深圳將發源地南頭古城列為“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區”之首,並把古城保護納入市委粵港澳大灣區實施綱要。今年3月起,南山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大力度推進項目工作,預計在8月底,南頭古城特色文化街區南北街示范段改造工程將全面完工。

  屆時,南頭古城將以全新面貌向社會公眾開放運營。未來,南頭古城將引入一批真正有品牌、有價值、契合古城根源文化的的商業形態,通過整體設計和布局,未來將在古城實現設計、藝術、文化、創意產業地區性和國際性的發展,古城將成為展現活力、多元的特色街區,發展成為灣區文化地標和城市文化名片。(記者 鄒曾婧)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