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跨境電商運營中心啟用 通關效率提高30%

2020年09月05日09:4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龍崗跨境電商運營中心啟用

  9月4日,深圳東部首個跨境電商監管場所——龍崗跨境電商運營中心正式啟用。首批3000多件“整裝待發”的零售出口貨物在深圳海關所屬龍崗海關完成查驗清關后,將經皇崗口岸運往香港國際機場轉運至海外。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深圳海關關長陳小穎出席啟用儀式。

  據了解,深圳龍崗跨境電商運營中心實現了無人化、智能化的“全鏈條監管”。該運營中心佔地12046平方米,內設分揀拆裝設備、智能暫扣倉設備、12條X光機查驗線、2條海關專用CT機查驗線、卡口地磅設備、監控設備等監管查驗生產線設備,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進出口貨物的查驗通關服務,幫助企業實現自理報關、自理結匯、自理退稅、自建跨境物流方式,預計可提高貨物通關效率30%以上,為企業節約綜合服務費用約50%。

  近年來,深圳跨境電商產業發展迅猛,跨境電商產業鏈已趨完善,2019年跨境電商交易額已達全市外貿進出口總額的14%。龍崗跨境電商數量及規模處於全國領先地位,據深圳郵政反饋,龍崗區每天跨境直郵出口包裹數量約400萬件,佔深圳市的60%以上。跨境電商通關監管環節缺失,導致跨境電商企業隻能“舍近求遠”,到深圳機場甚至廣州等周邊城市報關通關,加重企業經營成本,嚴重制約了深圳東部跨境電商產業的發展壯大。龍崗跨境電商運營中心開通后,企業可就近辦理業務,大幅節省物流成本,提升運轉效率,進而為龍崗區經濟發展增添新動能。

  龍崗區區長代金濤表示,龍崗跨境電商運營中心將充分發揮核心節點作用,為企業提供更多便利,不斷擴大交易規模和品牌影響力。龍崗區也將持續完善政策、提升標准,做好服務,加快培育出口貿易競爭新優勢,為全市落實“六穩”“六保”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任琦、吳德群 通訊員 杜大東、周何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