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垃圾分類將正式開罰

2020年10月09日08:0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垃圾分類將正式開罰

  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實施,9月份為執法警示期,10月至11月,深圳生活垃圾分類邁入集中執法階段,將對不開展垃圾分類等行為正式開罰。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呼吁廣大市民、物業單位、企事業單位,認真按照《條例》要求做好垃圾分類,共創美麗深圳。

  根據《條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管理人未按照要求設置分類投放點、配置分類收集容器,未保持投放點或者收集容器完好、整潔,且逾期不改正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在住宅區居住樓層公共區域設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

  生活垃圾收集、運輸單位未按照規定的時間、頻次、路線和要求分類收集、運輸生活垃圾的,處五千元罰款﹔混合收集、運輸已分類的生活垃圾的,處五萬元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款。

  生活垃圾處理單位混合處理已分類的生活垃圾,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款,違法處理生活垃圾並牟取利益的,沒收違法所得。

  生活垃圾分類投放義務人未按照規定要求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區主管部門責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對個人處五十元罰款,對單位處五萬元罰款﹔情節嚴重的,對個人處二百元罰款,對單位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款。應當受到處罰的個人,沒有嚴重情節且自願參加市、區主管部門組織的生活垃圾分類培訓、宣傳服務或者現場督導等活動的,不予行政處罰,即活動代罰。(記者 林清容)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