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正式啟動

2020年10月12日08:1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我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正式啟動

  10月11日,深圳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啟動儀式在福田區舉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人口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劉慶生參加並宣布普查正式開始,市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市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王虎善主持儀式。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開展的重大國情國力調查,對於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現實意義。隨著深圳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調查工作正式開啟,普查工作人員將佩戴統一的証件,手持電子設備進入每個住戶逐人逐項登記個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等信息。

  據了解,10月11日起,全市6萬余名普查工作者將走進千家萬戶,正式進行現場入戶調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調查工作分四個階段進行,10月11-31日為摸底調查階段、11月1-15日為短表登記階段、11月16-30日為長表登記階段、11月16日至12月10日為比對復查階段。此次普查將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同時倡導普查對象自主填報,鼓勵大家使用手機等移動終端自行申報個人和家庭信息。普查將全流程加強對公民個人信息的保護,確保公民個人信息的安全。(記者 沈勇)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