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綠雕扮靚深圳街頭

2020年10月13日09:57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大型綠雕扮靚深圳街頭

  位於大沙河公園正門的“綠水青山”綠雕。

  近日,多個大型主題綠雕亮相深圳街頭,市、區兩級城管部門在深圳全市重點區域、重要路段設置綠雕花雕、花境花景,營造出濃濃的喜慶氛圍。其中《揚帆正當時》《團結向上謀發展》《同心共圓中國夢》《綠水青山》系列主題綠雕更是寓意深遠。

  由深到淺的藍色亞克力,是雄壯的海浪﹔銀色波浪形的花池和藍、白、紫色為主的花帶花境,是波濤和點點浪花﹔上面,金色的風帆正乘風破浪前行。主題為“揚帆正當時”的綠雕坐落在福田區市民中心廣場。據介紹,這一綠雕表現的是深圳在改革開放的時代浪潮中揚起風帆,破浪前行的意境。

  在深南大道竹子林路段中間綠化帶上,主題為“團結向上謀發展”的綠雕十分搶眼。這組以“芝麻開花節節高、葵花朵朵向太陽”為主題的綠雕作品,彰顯深圳朝氣勃勃的發展新氣象,表達對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祝願。

  “同心共圓中國夢”綠雕位於深圳灣口岸,作品採用多個色彩繽紛的圓環圍合成一個直徑10米的巨大的圓形花雕。

  在大沙河公園正門,設置了主題為“綠水青山”的大型綠雕,作品將傳統綠雕表現形式與現代燈光科技相結合,以相映成趣的山水造型,體現著“公園之城”深圳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打造美好生態環境的生動實踐。

  此外,深圳園林綠化部門還在深南大道、濱河路、北環大道等重點路段布置了一系列的花境花景,營造出熱烈、喜慶的節日氛圍,也為市民打造了更加優美的花園城市環境。(記者 林清容 李忠 通訊員 韓躍武 文/圖)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