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榮獲“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稱號

2020年10月16日09:31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不斷擦亮“龍崗藍”金字招牌

  近日,生態環境部公布了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名單,深圳市龍崗區成功獲授“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稱號。

  自2013年起,龍崗區每年制定大氣質量提升計劃,不斷擦亮“龍崗藍”金字招牌。11個街道建成空氣質量監測“一街一站”站點,實現公交車和出租車純電動化,燃氣電廠機組排放達到世界最優水平,鍋爐全部實現電或天然氣清潔能源改造,汽車、自行車、家具制造行業全面完成水性漆改造。全年空氣優良天數346天,空氣優良率達96.4%,同比提高6.1個百分點,位於全國第一梯隊。

  此外,龍崗區還建有全球單廠規模最大、煙氣排放標准最高的東部環保電廠,全區生活垃圾全部實現無害化處理。紅花嶺垃圾填埋場徹底關閉,結束了龍崗生活垃圾填埋處置歷史。建有全市唯一的醫療廢物集中處置中心,滿足全市所有醫療廢物的無害化處置,確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市醫療廢物應收盡收、日產日清。

  當前,龍崗區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50.56%,擁有公園233座,綠道474公裡,62條干支流縱橫交錯,42座水庫星羅棋布,形成了山環水潤的生態龍崗。“未來,龍崗區將以此為新起點,奮力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開創龍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局面,為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良好生態環境保障。”龍崗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潘文婷 通訊員 褚翹 杜惠)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