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崗工信局局長平原:瞄准短板和不足,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18日14:58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10月18日電(王星)10月1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社會各界持續引發熱烈反響。深圳市龍崗區工信局局長、黨組書記平原表示,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作為龍崗區產業部門的負責人聽完后感受很深,特別是對“高質量”一詞印象特別深刻。

  平原說,總書記在講話中9次提到“高質量”一詞,強調廣東、深圳經濟發展水平較高,面臨的資源要素約束更緊,受到來自國際的技術、人才等領域競爭壓力更大,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是根本出路。同時也指出,我國在實現高質量發展還有許多短板弱項,經濟特區發展也面臨著一些困難和挑戰。平原認為,這充分凸顯出黨中央、總書記對高質量發展的高度重視。

  “我們將嚴格落實總書記的要求,瞄准短板和不足,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平原表示,深圳市龍崗區工信局將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空間保障,通過構建1+N空間保障政策體系﹔有序推進工改工,出台“先騰挪后改造”政策﹔規范產業用房專項整治﹔啟動高標准制造業用房建設等系列組合拳,全力保障產業發展空間。

       其次,深圳市龍崗區工信局將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一流環境,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改革三年行動方案,全力構建“對標世行、國內可比、深圳標准、龍崗特色”的營商環境指標體系。爭取用3年的時間營造出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

  同時,深圳市龍崗區工信局將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平台支撐,加快建設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全力推動制造業數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轉型﹔打造“龍崗優品”平台,推動制造業產品“觸網”“上線”,為龍崗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撐。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