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首條紅色文化巴士開通

2020年10月20日08:48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大鵬首條紅色文化巴士開通

  大鵬新區首條紅色巴士線路在葵涌開通。

  深圳市大鵬新區首條紅色巴士線路近日在葵涌開通,該線路命名為“大鵬假日接駁專線13號”公交線,線路全長11.2公裡,共設站點7個。

  這條線路不僅集“紅色文化+公交出行+山海美景+城市旅游”為一體,更是串聯了葵涌的“一線七點”紅色教育陣地,讓居民游客邊乘車邊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接受到愛國主義教育。

  據了解,2019年以來,葵涌黨工委、辦事處以傳承紅色基因為使命,以傳播紅色文化為紐帶,以發揚紅色精神為目標,深入挖掘東縱歷史,將紅色文化植入山海生態資源,以點帶面,以面成片,規劃打造了貫通“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紅色記憶陳列館——北撤紀念亭——望漁嶺公園——藝象國際藝術區——東江縱隊紅軍小學——玫瑰海岸黨群服務站”的“一線七點”紅色教育精品路線。截至目前,共吸引市內外5萬余人次參觀體驗,形成了較為廣泛社會影響力。

  紅色巴士線路的正式開通,是葵涌傳承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大力發展紅色旅游的重要舉措,紅色巴士也被葵涌人稱為“移動的黨群服務中心”。該線路開通得到了東部公交運輸公司的大力支持,在短時間內完成了車輛、人員調配,有力保障新線路有序運營。

  該線路在2020年將從開通即日起至12月份運行,2021年起線路運行時間為5至10月,服務為每周周六周日兩天,每日運行班次4次,首班車發車時間定為上午8:30,末班車發車時間為16:30。單程線路運行時間約35分鐘,往返約為70分鐘。(記者 張妍 通訊員 凌桂濤 何建超)

(責編:劉淞菱、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