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深圳非遺周在鹽田啟幕

2020年10月23日11:0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第三屆深圳非遺周鹽田啟幕

  為了進一步推進深圳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激活傳統文化融入現代生活的新活力,積極探索“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模式,2020年第三屆深圳非物質文化遺產周暨鹽田區首屆非遺文旅嘉年華將於10月23日在鹽田區壹海城啟動。

  本屆深圳非遺周以“非遺傳承·文旅融合”為主題,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鹽田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鹽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相對於往屆,本屆深圳非遺周內涵更豐富、形式更新穎、特色更突出、規模更壯大。

  本屆深圳非遺周將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非遺傳承人蒞臨現場,把傳統非遺文化真正搬到“家門口”,為市民奉上一場非遺視聽盛宴。開幕式上,獨具鹽田特色的國家級非遺項目沙頭角魚燈舞將是整場活動的重點,另外,反映各地民族風情的非遺項目如黎族打柴舞、百色壯族嘹歌、古琴演奏、國粹旗袍秀等一系列精彩節目將輪番上演。

  開幕式后將舉行精彩壯觀的非遺大巡游活動,蘭州太平鼓、肇慶五馬巡城、深圳龍崗舞龍、鹽田疍家婚俗等非遺表演團隊將走上街頭,盡情展現。

  在第三屆深圳非遺周期間,鹽田區中央公園還將同步舉辦非遺文旅市集,一批優秀的非遺手工傳承人以及年輕的非遺文創代表,融合傳統非遺文化與新時代城市文化潮流元素,打造非遺美食街、非遺手工藝街、非遺文創街和互動體驗街等非遺文旅市集,讓市民朋友們近距離感受非遺文化魅力。

  作為第三屆非遺周的主會場,鹽田區也推出了首屆鹽田非遺文旅嘉年華系列活動,除了開幕式非遺展示、巡游表演、非遺市集等活動外,還在為期7天的深圳非遺周期間推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人大咖秀、非遺手工進校園、深港市民文化節、疍家文化節等特色活動,體現鹽田山海文旅特色,打造文旅融合新樣板。(記者 王文)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