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偉中主持會議

2020年10月24日09:3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0月23日,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深圳市貫徹落實意見。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從市委常委會一班人做起,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乘勢而上、起而行之,搶抓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和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強化整體效應、集聚效應、協同效應、戰略效應、輻射引領帶動效應,深入開展“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手頭的事盯緊,把要做的事謀深,扎實務實抓落實,全市動員、全力以赴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重大問題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做好“十三五”規劃收官工作,高質量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要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全面貫徹五個“必須”要求,緊緊圍繞新時代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歷史使命,緊密銜接國家和省“十四五”規劃,進一步發揚民主,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科學編制好我市“十四五”規劃,確保黨中央關於“十四五”發展的決策部署在深圳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制定出台《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貫徹《條例》精神的政治自覺,抓好《條例》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具體行動上。要全面落實黨章和黨的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黨組工作條例、支部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不斷提高全市各級黨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會議強調,要全面推進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讓人民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按照“學有優教”要求,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促進教育高質量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深入實施文化強市戰略,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爭創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加快建設區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現代文明之城,打造城市文明典范。要深入實施健康深圳行動,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打造健康中國“深圳樣板”。要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加強學校體育工作,推動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