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文智率隊調研深圳社會力量辦醫情況

2020年10月24日14:3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推動民營醫療機構 走高端化特色化之路

  10月23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開展社會力量辦醫情況調研。他強調,要不斷優化社會辦醫環境,推動民營醫療機構走高端化特色化之路。

  據介紹,自《深圳經濟特區醫療條例》2017年實施以來,深圳全面放開醫療服務市場,社會辦醫取得長足發展。至去年底深圳社會辦醫療機構總數4311家,佔全市醫療機構總數的97%﹔床位數9299張,佔全市總量的18%﹔執業醫師數11888人,佔全市總數的28%。目前全市已有6家社會辦醫院發展成三級醫院,其中深圳龍城醫院為全省首家三甲康復醫院。

  在調研座談會上,針對如何破解當前社會辦醫存在的數量多但規模小、檔次不高,發展定位不明確、特色不明顯等問題,我市相關職能部門、社會辦醫療機構代表和人大代表展開探討。

  駱文智指出,社會辦醫是我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圳要打造民生幸福標杆,實現“病有良醫”目標,就要擴大優質醫療衛生資源供給,大力發展社會辦醫水平。在這個過程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政策支持,為促進社會辦醫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質量管理,推動提升技術水平和服務能力,筑牢醫療安全底線。民營醫療機構的定位不是與公立醫院競爭,走“大而全”的道路,而是要向高端化、專業化和特色化發展,與公立醫院錯位發展、實現互補,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醫療服務需要。(記者 李舒瑜)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