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0年10月25日10:2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堅持常態化防控不放鬆 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10月23日,深圳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廣東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聽取深圳市疫情防控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圳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王偉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深圳在全國、廣東防控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實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一以貫之、毫不放鬆織牢織密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工作網絡,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深入宣傳身邊的抗疫先進典型事跡,關心關愛抗疫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充分激發全市上下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斗志,為新時代深圳經濟特區勇擔歷史使命凝聚強大力量。要緊盯境外輸入風險不放鬆,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措施,強化冷鏈環節監管,發揮進口凍品集中監管倉作用,對所有進口凍品實施核酸抽檢全檢測、外包裝全消殺、流向全追溯“三全”監管措施,加強對農貿市場、冷庫、餐飲服務單位等重點場所常態化監測,嚴厲打擊偷渡行為,持之以恆筑牢“外嚴防輸入”防線。要持續優化集中隔離點和居家隔離安全管理服務,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不斷提升全市隔離場所管理科學化、規范化水平。要堅持動態研判、精准應對,加強深港口岸安全管理,強化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因時因勢優化完善深港聯防聯控。要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措施再抓實,繼續發揮發熱門診、社康中心、診所、藥店等“哨點”監測作用,強化重點場所重點人員常態化監測篩查,強化特殊場所和重點人員防護,扎實做好防院感工作,積極開展應急培訓演練,持續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劉淞菱、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