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舉辦國際著名體育城市建設研討會

2020年10月25日11:18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開辟體育城市創新建設的“深圳路徑”

  參會嘉賓為研討會點贊。 見習記者 鄭志鵬 攝

  10月24日,“深圳國際著名體育城市建設研討會”在深圳市寶安區開幕。國內外專家、學者共聚一堂,圍繞“國際著名體育城市建設的國際經驗與深圳路徑”展開主題演講、圓桌對話,為深圳市的體育事業、體育產業發展出謀劃策。

  本次研討會採用線上、線下演講與座談結合的模式,以國際性體育都市的發展規劃與實踐模式,探討體育示范城市的發展路徑,為深圳建設“國際著名體育城市”探索一條獨具特色、創新的道路。

  研討會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大學體育產業發展中心承辦,深大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支持,研討會分成三個議題:一是國家體育政策與城市體育發展戰略﹔二是國內體育城市實現模式與深圳路徑﹔三是國外城市與體育。與會者還就“國外著名體育城市的內涵與特征”的議題展開圓桌討論。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作題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政策背景下深圳體育發展現狀與未來》的主旨演講。他表示,深圳體育未來發展路徑應以文化做引領,融合體育與旅游、教育、健康、生態,加大開放與創新力度,把體育精神與城市文化有機結合到一起﹔深圳體育需要進一步培養文化底蘊,將城市的物質文化優勢轉化為體育的優勢,進一步強化制度文化建設,為城市心理文化的建設貢獻力量﹔進一步提升際體育賽事運作能力﹔優化產業結構,增加體育服務業佔比﹔加強行業融合,推進體旅結合、體教結合、體醫融合和生態體育建設﹔加強國際合作、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吸引國際體育組織和企業落地,鼓勵深圳體育企業走出去。

  廣東省體育局體育產業與科教宣傳處處長庾偉健表示,希望深圳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過程中,為全省做體育示范,支持深圳體育大膽創新。希望深圳體育高質量發展,推動城市發展,打造城市靚麗名片。

  研討會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中國體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體育大學教授鮑明曉作《國家體育政策和深圳體育產業發展》主旨演講,他表示,深圳是中國體育強國建設中的示范城市,要把體育融入城市的發展。深圳可打造時尚體育、高科技新體育、智慧體育方面的新高地,依托產業優勢、創新優勢、打造新的賽事體系,在國際著名體育城市的建設中打造自己的特色。(記者 黃文)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