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校史館開館

2020年10月26日09:13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深圳大學校史館開館

  深圳大學校史館共展出學校珍貴的歷史照片千余幅,以及檔案史料、實物等百余件。

  為獻禮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日前,深圳大學黨委書記劉洪一、校長李清泉共同按下啟動按鈕,深圳大學校史館正式開館。

  深圳大學校史館位於深圳大學檔案館一樓,總面積為1279平方米。展館以藍色、白色、荔枝紅為主題色,在體現科技感的同時,彰顯出深圳大學的“荔園”文化特色。展館以縱橫交錯的時間為軸,以辦學精神為主線,共設有11個展區,開篇以“發展沿革”為主題首先完整呈現深圳大學的創辦發展歷程,進而通過“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學科建設”“師資隊伍”“黨的建設”“校園文化”“國際合作”“辦學條件”“校友風採”“發展展望”10個主題展區從不同側面全方位展示深圳大學的辦學成果,同時還設了影視廳。展館共展出學校珍貴的歷史照片千余幅,以及檔案史料、實物等百余件,生動展示了深圳大學作為深圳經濟特區第一所綜合性大學的成長足跡。

  劉洪一在致辭中表示,校史館的建成是深圳大學建設世界一流創新型大學的標志性成果。深大從1983年建校至今,經歷了“篳路藍縷,創校啟航”的艱辛開拓、“腳踏實地,立校固本”的堅實積澱和“自強不息,建設一流”的奮發進取,艱苦卓絕的奮斗歷程凝聚了幾代深大人的光榮與夢想,是每一位深大人共同的精神財富,也是一部生動感人的歷史教材。作為展現深圳大學辦學歷史和辦學成就的重要載體,校史館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之際建成開館,具有重要意義。

  李清泉為吳俊忠、徐海波、郁龍余、吳予敏、黃衛平、楊移貽等6位專家頒發校史館顧問聘書。

  據透露,下一步,深圳大學校史館還將在此基礎上不斷提高完善,把校史館建設成學校歷史的科學載體、大學精神的顯示聖地、學校成就的展示窗口、以文化人的生動課堂。此外,深圳大學博物館也正在籌建,未來將與校史館、美術館等重要文化設施共同成為深圳大學最重要的精神地標,成為社會各界認識、感受、體悟特區大學的重要文化符號。(首席記者 吳吉 通訊員 王若琳 賴文昕 施穎怡 文/圖)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