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物館“走進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覽開幕

2020年10月28日09:0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來深博看“穿花點水飛”

  10月27日,由深圳博物館主辦的“穿花點水飛——走進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覽在深圳博物館歷史民俗館開幕。展期將持續至2021年1月10日結束。

  本次展覽以昆虫的繁盛為線索,以“演化”為主題,通過展示108盒標本,清晰地解讀了昆虫繁盛的秘訣,展示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規律。展覽分為“什麼是昆虫”“繁盛的家族”“繁盛的秘訣”“昆虫學史”4部分。記者在現場看到種類繁多的珍貴標本,包括阿波羅絹蝶、藍鳥翼鳳蝶、歌利亞鳥翼鳳蝶、金裳鳳蝶、極樂鳥翼鳳蝶、陽彩臂金龜等。

  在這裡,觀眾可以了解到動物界最興旺發達的昆虫大家族,從小生活在城市裡的小朋友,對於很少有機會接觸形形色色的昆虫,更是探索絢麗多姿、奧妙無窮的昆虫世界的好機會。(記者 聶燦/文 韓墨/圖)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