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件展品亮相第11屆深圳工藝美術博覽會

2020年10月30日09:13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萬件工藝珍寶同場爭艷

萬件展品亮相第11屆深圳工藝美術博覽會。

 萬件展品亮相第11屆深圳工藝美術博覽會。

  10月29日,由深圳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中國工藝美術學會主辦,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承辦的第11屆深圳工藝美術博覽會(原“文博會冬季工藝美術精品展”)在深圳會展中心9號館開幕,展覽面積達15000平方米。

  作為文博會“1+N”系列專業展,冬季文博會工藝美術精品展今年全面轉型升級,正式更名為“深圳工藝美術博覽會”,由深圳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中國工藝美術學會聯合主辦。本屆展會以“創意驅動·生活美學”為主題,聚合工藝美術海內外優質資源,搭建引領工藝美術行業發展的高端平台,助力推動傳統工藝振興。

  本屆展會得到了各地政府組團的鼎力支持和踴躍參展,組織了全國25個省區市的251家國內工藝美術的優質企業機構參展,包括青海省、甘肅省、廣東省、重慶市、江蘇省等省市展團,集中展示了具有當地特色的工藝美術精品。本屆展會設置了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成果展區、工藝美術精品展區、創意家居展區、2020深圳工藝美術創意大賽展區等4大展區,集中呈現工藝美術行業10大門類32個種類270個品種的上萬件展品,薈萃我國工藝美術行業最具實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資源。斯達高、宜雅紅木、揚州玉器廠、唐寶齋、怡豐園、東方國石、北京琺琅廠、百師園、蘇州巧生爐博物館等行業優質企業集中亮相,40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攜帶近百件作品參展。

  本屆展會將配套舉辦的工藝美術“飛花獎”專業評選活動,旨在激勵文化、藝術、設計、工藝技術全面創新,促進行業文化、藝術、技藝交流和提高。同時,為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特別組織了“童繪深圳40載”主題繪畫、大芬國際油畫村演畫藝術表演、“美麗深圳”——千人剪紙體驗等主題系列活動,有效促進深圳工藝美術市場和藝術品市場的長遠發展,進一步持續激發文化消費活力。(記者 蘇兵)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