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11月2日啟幕

2020年10月30日09:31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全球設計 深圳發布

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媒體通氣會在深圳福田舉行。

  10月29日,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媒體通氣會在深圳福田舉行,會上宣布2020第8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將於11月2日在會展中心2號館開幕。

  據悉,本次大展匯集300多家海內外參展商,包含11個特邀境外(含港澳台)設計展團齊聚深圳。大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承辦,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工業設計分會協辦,以“以變求存:設計的后叢林時代”為主題,活動除持續三天的工業設計展覽外,同期舉辦峰會論壇、產業對接會、創新大賽、新品發布會、設計趨勢發布會等30多個系列活動,匯集300多家創新設計機構共同激蕩碰撞,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可穿戴設備、數字經濟、智能裝備、生命健康等戰略新興和未來產業,讓設計作為創新和制造業轉型升級的強大動力和產業鏈前驅力,推動深圳乃至灣區全產業的創新發展。

  本屆大展由享譽國際的跨文化前瞻設計大咖——英國工業設計大師邁克爾·楊擔任策展人,希望通過“以變求存:設計的后叢林時代”這一展會主題,號召國內外設計領域有志之士以全新的視角審視“設計”在當今時代所具有的獨特價值,並通過跨行業、跨上下游的包容、對話、合作、創新,挑戰深圳設計業現狀與固有思維,讓設計成為激發新一輪變革的力量。

  與往屆相比,本次大展首次以線上+線下展覽的形式,運用人工智能、VR、AR等先進智能技術搭建線上展示及交流對接的小程序、3D虛擬展廳、系列活動實時線上直播平台,將線下展覽和系列配套活動同時搬到線上,為無法到達現場的大咖嘉賓以線上AR視頻的形式連線,為線上線下的觀眾打造“身臨其境”的視聽感受。

  據介紹,本屆大展15000平方米的展覽區域包括全方位設計服務展區、新技術價值鏈合作展區、設計創業及孵化展區、國際設計展區、深圳設計中心展區、設計支持服務和設計教育7大展區,內容涵蓋工業設計、策略研究、視覺交互、品牌設計、空間體驗、數字設計、服務設計,聚焦創新服務。

  據悉,在11月2日大展啟動儀式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將首發《中國設計產業發展報告》(2020),全面展現設計產業新面貌,提煉設計發展新模式,展望設計未來新趨勢。(記者 蘇兵)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