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磚國家未來網絡創新論壇在深圳召開

2020年10月31日11:21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10月31日電(李申)10月29—30日,2020金磚國家未來網絡創新論壇在深圳召開。論壇以“創新網絡,共筑未來”為主題,邀請金磚國家及相關國際組織代表開展深入交流互鑒。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烈宏出席論壇並致辭。

  劉烈宏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網絡事業發展,持續加快網絡信息技術與傳統產業融合,積極利用網絡技術助力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網絡設施廣泛普及,網絡應用持續拓展,網絡環境不斷優化。

  劉烈宏強調,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倡議,未來網絡是建設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關鍵支撐和核心要素。金磚國家要深化合作,共同推動未來網絡建設發展。一是加強技術合作,共同提升網絡的先進性﹔二是加強應用合作,共同拓展網絡的可用性﹔三是加強普惠合作,共同擴大網絡的可及性﹔四是加強互信合作,共同增進網絡的安全性。

  劉烈宏指出,為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加快建設金磚國家未來網絡研究院等務實合作項目、提升金磚國家競爭力等講話精神,金磚國家未來網絡研究院中國分院要擔起職責、加強謀劃,打造金磚國家未來網絡領域高質量交流合作平台。

  論壇期間,劉烈宏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長陳如桂共同簽署部、市共建金磚國家未來網絡研究院中國分院合作框架協議。

  論壇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共同主辦,金磚國家政府主管部門、企業、智庫、科研機構以及國際電信聯盟、全球移動通信協會等國際組織代表以線上和線下方式參加了會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