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揭牌

2020年12月21日10:2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揭牌

  12月20日,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啟動建設工作會議在南方科技大學舉行,同時,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正式揭牌。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出席儀式。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數理學部主任、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學術委員會成員江鬆院士宣讀了《科技部辦公廳支持首批國家應用數學中心建設的函》。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由南方科技大學牽頭,協同深圳大學、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共建。

  南科大校長薛其坤院士被聘為中心管理委員會主任,中國數學會理事長田剛為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南科大代理副校長方復全院士擔任中心主任、南科大數學系主任王曉明為中心執行主任。

  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是首批十三個國家應用數學中心之一,也是深圳市第一個國家級數學中心。未來中心將通過聚焦網絡信息,精准醫療,科學、工程計算與設計軟件,金融科技與數字經濟等四個核心方向,開展大型計算與快速算法研究,與華為、騰訊、邁瑞、華大基因等企業合作,為破解卡脖子的共性問題提供技術方案,助力深圳經濟發展。(記者 韓文嘉)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